果然開學後我的部落格又陷入長草的狀態,哈哈哈。發現不只部落格長草,連小孩遊戲間都快長草了><
小孩們竟然找到躲避每天收玩具的方法,每次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我說(想像鞋貓表情):我們好不容易玩(建、蓋、排...ˋ意思就是很辛苦才有的成果)起來的,我們明天還要繼續玩,可以不要收嗎? 好不好~好不好~ 好不好~好不好~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啦!(意志薄弱=>顯示媽媽為不耐被煩的人
orz)

真的有時候我也覺得她們可以玩到這麼棒好厲害,收起來也真的好可惜。然後...媽媽就陷入玩具可以不用當天整理的陷阱了。一天又一天,接著就越來越亂了。昨晚終於忍不住陪(押)小孩做整理了。一整理就一發不可收拾,乾脆就把位置移出來,準備進新櫃子了。

甚麼甚麼......你說我前面甚麼時候有提到這篇是要寫櫃子,ㄟ~這個嘛~ 往上看標題咩( 我就不知道該怎麼開頭啊 XDDD)

好的  今天要介紹的是----DIY 蘿蕬莉環保E1 (大三格)櫃(完全不管人家  直接切入重點,哈哈)
直接看組起來的樣子,是這樣,比我想像的還大一點(我常常誤解說明尺寸是怎麼回事@@)
IMG_20151013_164449.jpg 

通常介紹收納櫃都要來個使用前後照片比對,但我實在沒勇氣放上整理前的照片><   ,我怕人家會以為小偷來過或被炸彈炸過之類的。所以直接來看我們整理出來的空位,大概是這樣
IMG_20151007_153007.jpg 
剛好丹爸煙火庫有特價,我就訂了兩組,

IMG_20151013_142401.jpg 
我在門外組合,這裡要再次補充,遊戲間所有的櫃子 廚房組 書  教具玩具..都是我買的我組的(我弟我妹幫過一次而已),為什麼不見我家男人呢?  問得好,因為我和他的默契就是,這區有結界啊XDDD,等於完全屬於我和小孩們的小天地,他完全不會進去看,當然...也不會管我怎麼買怎麼放,既然這樣.......他有沒有幫忙其實我非常不在意,甚至可以說我是非常樂於DIY樂於在裡面搬來搬去的(差不多輸陶侃一點點)。所以這兩組送來,我又非常迅速的在我家男人回家前,組好搬進去了,哈哈哈(自己都覺得自己超厲害)

好的,回到正題,每箱裡面都有說明書,照著做就可以,這組真的非常好組喔

IMG_20151013_155709.jpg 
裡面的內容(有附六角小板手,所以完全不用自備工具)

IMG_20151013_155838.jpg 
第一步  先組合上下的天、地板

IMG_20151013_161411.jpg 
板子上都有標示,所以不用怕裝錯(我以前就曾組好後才發現有片前後裝錯,哈哈  超笨的行為)

IMG_20151013_161455.jpg 

IMG_20151013_161520.jpg 

這有圖示解釋哪片是哪片
IMG_20151013_161619.jpg 
開始囉~

IMG_20151013_162101.jpg 

IMG_20151013_162136.jpg 
很快的左邊先組起來

IMG_20151013_162611.jpg 
右邊也好了

IMG_20151013_163652.jpg 
然後把螺絲孔貼起來,就完成(我沒有釘底下的小釘子) ,這樣就看不出螺絲孔的位置

IMG_20151013_163944.jpg 
超快對吧,不是我漏拍照片,是真的很好組啊,第二組我有測過時間,大約30分鐘我就可以組起來了。

IMG_20151013_164223.jpg 
擦拭過後,我用白因子噴一下,應該是噴安心的,哈哈

IMG_20151013_164357.jpg 
搬進來囉~~  其他的晚上繼續,媽媽也要回歸主婦身分,去接小孩煮菜了^^

IMG_20151013_164449.jpg 
昨晚完成後的樣子是這樣(那兩幅畫是我上課畫的,我畫的喔^^)
IMG_20151014_140830.jpg 
看起來怪怪對吧,我坐在對面一直看, 一直看,總覺得不順眼,
今天小孩上課後,我繼續努力(我真的想效法陶侃是嗎? 哈哈)
發現書和玩具放在隔壁整個很不協調啊。我乾脆全部重放過,順便把適合現在臻年紀的書換進來,放外面有時候真的比較不會主動去拿。
最後變這樣(空出一大格,本來是為了"紐伯瑞",但可惜廠商說要明年才會再版了)
 最上櫃放超大尺寸的書,例如---地圖,這本超大的,適合放上面開放空間

IMG_20151014_152130.jpg 
繼續自戀~~我畫的,哈哈,可惜我最喜歡的送親戚當入新居禮了,

IMG_20151014_152137.jpg 
放這畫其實主要是為了要擋後面的電箱^^

IMG_20151014_152146.jpg 
換兩幅數字油畫,感覺也不錯喔

IMG_20151014_152306.jpg 
這間好就在採光超好,

IMG_20151014_152310.jpg 
但還是會怕書被曬太久  封面褪色,窗簾也可以拉起來(說到這窗簾,真的該換了,下次目標真的要換新窗簾了)

IMG_20151014_152449.jpg 
忘了說,這時候也要介紹"媽媽在家整理的好物"--好久不見插卡音箱(點入可看操作文),
IMG_20151014_143305.jpg 

有了這台就不會無聊啦,邊整理邊聽音樂或廣播,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舒壓的事情^^


最後我在哪裡買--丹爸教具團購網  或是 FB丹爸煙火酷之避難中心



工商服務時間,阿忍茶是我們自家的茶,大家有空可以點進去看看喔^^







創作者介紹

賢。琪子與臻 的生活日記

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