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孩子問你,心裡有愛的人會怎麼樣呢?
你該怎麼回答!

我的臻,一個小二的女生,昨晚睡前問我:媽咪,心裡有愛的人會怎麼樣
(老實說,我有心驚一下,這問題會不會太難回答了)

當下我只說了,心中有愛的人會比較包容比較願意原諒別人。
臻繼續問,甚麼是包容? 我又亂回答了幾句後就叫他先去睡了
然後補上,明天我們再一起討論喔。

哇,小朋友的問題越來越難回答了,

現在小朋友問題越來越超齡,不知道她想到這問題
是不是和前一天看了--害怕受傷的心--有關(也是一本好書,改天介紹)


還好媽咪我這次去圖書館剛好借了本, 

毛毛兔的情緒成長繪本---毛毛兔學會愛
打算今晚好好的與臻一起看這本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媽咪我先做好功課--毛毛兔學會愛(有附中英文雙語CD喔)
這其實是一套書,但我這次只借到這本,其他的下次再預約來看看
  P1030490  

整個都是很溫暖的畫風
  P1030491 P1030492  
P1030493 P1030494  
  

還是雙語的喔
P1030495  
  
最後還會有創作引導,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創作一起飆想像力
P1030496  
   
真的是一本很不錯的好書。
看完我馬上就想預約套書中的其他本了。
但我預約數量已滿,等書都拿到後,都消化完了,這套一定是下一波的首選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睡前和臻讀完這本書了
換我問他,那現在你覺得心中有愛的人會怎麼樣呢
臻說:我覺得有愛的人會比較願意分享愛,還有會比較大方,而且他會比較願意幫忙大家
(?? 這是哪裡想出來的答案啊?,但算有創意啦)

 

接著我又問,那你甚麼時候會感覺到愛呢(書後的小問題)
臻說:當爸比媽咪抱我的時候,你們帶我出去玩的時候,還有怡萱關心我的時候
(喔~~~真的是姊妹情深啊)
還有還有....當怡萱聽我話的時候---哈哈哈,最後一句才是重點吧。

 

然後我又問,你覺得愛是甚麼顏色甚麼形狀的(一樣是書後的小問題)
臻說:彩色 然後是愛心的

^__^ 媽咪覺得,臻的答案都好可愛





工商服務時間,阿忍茶是我們自家的茶,大家有空可以點進去看看喔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