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甚麼,這是臻早上起床後折的被。

907117_544629302248152_1024505687_n  

我在FB上寫

有個孩子六點四十幾分就自動起床,摺好棉被換好衣褲後,自己走下樓吃早餐,我還聽到她大聲的跟外公外婆問早。等我偷懶睡到七點二十分下樓,這孩子已經背好書包準備好,等我送她去學校了。(嗚 夫復何求 夫復何求啊!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二的臻,真的越來越獨立了,可以自己完成全套洗頭洗澡流程,連吹乾頭髮(長頭髮)都可以自行完成,其實早起準備等動作,他大概幼稚園大班就可以做到,只是現在做得更好,他還記得要整理床整理棉被後才下樓。
她越來越多事情可以不需要依靠我了。我的寶貝女兒,好像看著本來走路搖搖擺擺的她,慢慢脫離扶著她的我的手,慢慢自己一步步走得越來越穩健,也越走越遠了。
她母奶是喝到自然離乳的(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),一直到三歲,我們兩都常常親密地抱在一起。現在想想,我好感恩當時可以一直親餵到她自然離乳。那時的親密時光,是甚麼也替代不了的吧。
我常和她一起逛家樂福,逛量販店,和她逛街的感覺比和爸比逛還舒服,她不會阻止我亂買也不會亂跟我要東西,還會我一起討論哪些東西比較好用,連逛孩子的天堂--玩具反斗城--她都不曾跟我討過東西,和她逛街永遠是我最愛的事情。我們也常常偷偷買東西然後約好這是秘密,雖然她常常一回家就馬上跟爸比報告我們偷買了甚麼。哈哈哈  笨女兒。


小二的她,感覺真的長大好多,雖然他還是每天笑咪咪地去上課,雖然她還是愛亂生氣,雖然她還是愛我抱抱(但我快抱不動了),但她真的一點一點在長大,一點一點地在成熟。走慢一點啊,我的寶貝女兒,媽咪還想黏在你身邊久一點~久一點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