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遊記之前>>
這幾天終於把8月大阪京都的照片整理了一下,這次真的想把遊記認真寫一下了,不是為了當旅遊型部落客(哈哈  我到底多想當啊),而是因為這是屬於我們兩母女的珍貴回憶啊,第一次只有我和臻自助行,有一種兩母女闖天涯的感覺。
看著照片就會想起當時好玩的情景,但這孩子還真的外出旅行的好伴侶啊,她除了日文不會,也沒辦法補充歷史知識外,其他她都快要比我家爸比強了。

這次很臨時的旅行,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準備(臻也有幫忙一些,但她可以做的資料真的比較少),雖然3月我們才去回來,但那次我們全部都靠會日文的爸比主導,我跟臻根本就是人和護照到就好了,呈現無腦旅遊的狀態,哈哈
所以出發前其實我是很抖的,真的還差一點想取消整個行程。還好最後沒有,才有這次美好的回憶^^

這次夏天去,所以兩個人六天需要帶的行李不多,就是24+20吋行李箱+一人一個後背包+一個小肩包(放錢包護照)
(臻還是永遠的2號候選人,叫她換姿勢拍,她都不要,哈哈哈)
忘了補充,這次機票去的時間算是華航的紅眼時段(5:20的飛機,凌晨三點多就到機場),她一點都不覺得累,反而覺得一下機就可以開始玩超棒的,真是個怪孩子啊。
DSC_6573.JPG
這個行李裡面是她自己整理的,我做最後檢查而已,整個行程若有移動也都是她自己拉上扛下的,完全沒有耍賴沒有哀哀叫,她拉得很開心

DSC_6610.JPG
DSC_7597.JPG
她唯一的要求是要帶手機,因為她也要幫忙查資料,哈哈哈,她出門前還下載了日文翻譯  匯率交換 還有換車的APP,怎麼比我還知道要下載這些
照片裡的那些就是我們所有的行李,

DSC_6613.JPG
肩背行李也是每天自己背自己需要的東西,我揹到最後一天其實雙肩都很痠了,她也沒有任何怨言,還叫我把重的水放她那邊也可以
(殘忍的媽媽真的有一天讓她揹了三瓶水@@,我是後來才發現的,因為我放一瓶,她自己又準備了兩瓶,我忘了她是比我還會未雨綢繆的孩子啊)

DSC_6629.JPG
媽媽規劃的景點  哪裡她都好

DSC_6907.JPG
還非常認真參與
DSC_8038.JPG

DSC_6986.JPG

DSC_7063.JPG
租個導覽機,媽媽說你聽好再告訴我,她一開始說為什麼,應該是你聽完跟我說啊,但後來她還是有很認真地聽完^^

DSC_7338.JPG
當然也有母女鬧彆扭的時候,像這個,怎樣都不肯翻過來給我拍(2號候選人  你怎麼放棄宣揚你的YA手勢了)
因為媽媽一直找她拍照,快搶不到船上的位置了,所以她生氣了
(她很在意坐到太擠的位置,會被人家碰到,這是她最最討厭的地方,她很討厭被人家碰,撞,摸....任何形式觸碰到她身體的事情,如果對方沒有說對不起,她就會臭臉生氣,我都說她身體是"控金"的,這是她出外最最最麻煩的地方)

DSC_7394.JPGˋ
出門的戰利品也都是她在拿

DSC_7547.JPG
放心我真的沒有苦毒她,她拿得很甘願很歡喜的。(搶著提呢~)
DSC_7874.JPG
一開始都是靠媽媽破破英文點餐,後來她也敢自己買東西了,
心齋橋的章魚燒,她說想吃,我說我不想吃,如果你想吃你自己去試看看,然後她想了想,就去排隊了

DSC_7560.JPG
還真的給她成功了^^   所以說有懶媽媽就有勤勞的孩子啊(用在這甘丟~),媽媽我用心良苦啊,來給我吃一口~
(哈哈,她真的自己買回來,還開心跟我分享,但日本的章魚燒和台灣的不一樣,好軟~~  其實不太習慣)
DSC_7562.JPG
宇治的冰淇淋,不用我說,她自己衝去買,根本不用媽媽,所以人為了生存,甚麼都可以做出來, 是潛力無窮啦,為了吃冰淇淋根本不用靠別人,哈哈

DSC_7684.JPG
還記得要幫媽媽買,真是乖^^  (其實是她知道如果沒有買我的,大概都會被我搶吃光光,哈哈哈)
DSC_7686.JPG
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有小廚房,所以她也幫忙準備晚餐 早餐,女兒用途真的比爸爸多很多啊,哈哈

DSC_7920.JPG

DSC_7921.JPG

DSC_7922.JPG

DSC_7923.JPG

DSC_7926.JPG

DSC_7927.JPG
連洗衣服她都搶著做,因為媽媽剛剛一進來,放好衣服,頭一抬起來  就撞到上面的烘衣機了><(誰用完沒有把門關起來)

DSC_7937.JPG
因為去的天數比較多,前面在大阪,她學會看大坂地鐵的路線圖了,後來我都直接問她某個地點,她就會看圖跟我說要做哪條線,雖然還是會有失誤的時候,但有個人可以一起研究路線,感覺踏實多了啊
後面幾天她也知道怎麼買票了,也搶著幫忙,這些對她來說都是有趣的事情,所以她很愛做

DSC_7938.JPG
當然,她還是孩子,也是有想買的東西,但都在可接受範圍,像這個嵐山的扭蛋,她看好久,最後我讓她玩了,她超開心
重點也在她不會用吵鬧的方式跟我討東西,我知道她看很久,她也有在看價錢,這樣我反而很願意讓她玩,(媽媽也是吃軟不吃硬的)

DSC_7967.JPG
對於吃,她本來就是不太挑的小孩,拉麵可以  旋轉壽司可以 飯可以,餐廳可以,路邊攤也可以,便利商店的東西也OK(日本便利商店的東西還真的好吃啊)

DSC_7566.JPG

這次行程一樣非常鐵腿,但她就是走,

DSC_8247.JPG
一直走

DSC_8342.JPG
繼續走

DSC_8197.JPG
開心地走,還配合拍照,我們路上會一起看大概的解說,然後大概了解一下背景(可惜最厲害的假日本人爸爸沒有來,沒有更詳細的補充)

DSC_8767.JPG
除了是媽媽討論的好夥伴外,她還是負責搞笑的諧星,超放得開啊  哈哈哈
(她在表演車子很擠的樣子)

DSC_8930.JPG
這張固力果先生,她有掙扎一下,但看到旁邊的人都這樣玩,她就願意了,哈哈哈
DSC_7579.JPG
和小鹿拍就比較不搞笑,要小心翼翼( 實情是 怕動物兩母女 很怕被鹿追  哈哈)

DSC_8645.JPG

DSC_8681.JPG

DSC_8691.JPG

DSC_8731.JPG
移動日,當我們在車站找不到手扶梯 電梯時,她二話不說  提起自己的行李就走,
上次來這個工作是爸爸和我在做的,這次來,她知道爸爸沒來,全部都要靠自己,所以自己的行李自己搬。
(當然我知道重量是她可以負擔的才讓她這麼做的,我搬的那咖更重><   媽媽我也是有良心的好嗎? 哈哈)

DSC_7601.JPG
當我看到她搬自己行李的時候,內心好感動,整個行程下來 覺得臻好棒,她已經可以照顧好自己了,甚至有餘力照顧身邊的人了


最後,她還是個小福星耶,JCB的抽獎,我們只抽三次,她三次都中獎,兩次是便利商店的現金卡,還有一次中了2000元的折價券
連抽獎點的小姐都說她幸運^^
DSC_8904.JPG
DSC_8905.JPG
讀萬卷書行萬里路,很多事情在家說得再多,不如帶孩子出門看看,才知道她對外事物的實際反應是如何。
當遇到走錯月台,找不到車站出入口(難波車站是迷宮),或是錯過預計要坐的車時,慌張生氣 或是兩人吵架互怪對方都沒有用,趕快找出解決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啊

媽媽養小孩也要學著放手,這張,她主動說要去比較遠的那頭看販賣機有沒有她愛的Qoo(這以前很紅的飲料,可惜台灣沒有了,她很愛)
我說好,就讓她去(我坐著等車,她去我視線看得到的地方),她研究完就飛奔回來,跟我說那邊也沒賣
她也老實說剛剛有點緊張,但知道我在後面看她,所以她就比較敢看久一點
DSC_7651.JPG
是啊,媽媽永遠會在你的後面看著你 陪著你的  (只要你買東西回來記得要分我一口)不是啦,明明準備走感性路線的怎麼又歪掉,哈哈哈

總和以上
我的臻真的是旅行的好旅伴啊。
帶她出門 ,母女兩人不會吵架,還多個幫手,吃東西不挑,不愛亂買,非常願意走(事實上比我還能走@@  我體力比她弱),行李自己拿,東西自己揹。
但以上,都不是去日本才出現的事情,在台灣玩的時候,我們一直都是這樣訓練 教她的,從最基本的準備行李開始,因為爸比太常沒有計畫的臨時出遊,所以她已經被訓練得可以很快地就完成所有準備。
所有事物都一樣,放手之前,一定先界定出規範(危不危險是很重要的界線),讓她有所遵循的依據,這樣孩子自然可以在界線內發展得很好。

接下來,就是開始我們母女玩大阪京都6天全紀錄了^^(希望不要一個月後才開始寫啊  哈哈哈)

DSC_7831.JPG
和我自拍常常不正經  哈哈哈

DSC_7497.JPG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