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害怕受傷的心(格林文化)--奧利佛傑法

P1030497  

這也是之前去圖書館借的,那天時間其實不多,我匆忙中隨手拿的書,
為的是讓臻寫學校的80本心得用的。

臻看完後說:媽咪我不太懂他的意思耶。
(自從他會認注音認字後,我比較少和她一起共讀了,
大多是她自己念,我在旁邊看自己的書,想說這樣可以加強他的閱讀能力)

書接過手後,我仔細的看了這本書,
(吸~~)我深呼吸了一下,好深的一本書啊
這是一本關於生命教育的書。

主角是個充滿好奇心,對任何事物和發現也都充滿期待與欣喜的小女孩

P1030498 P1030499  


但有天,和她分享他的開心他的發現的那個位置上的人.............不見了

P1030500  

他決定把心收起來了,把她收得好好的,這樣他就覺得自己安全了

P1030501  

長大後,他遇見了一位好奇的小朋友

P1030503  

讓他終於想起了他的心。..........後面就請看書了


很可愛的是,最後封底還有真的介紹心臟的細節喔。

P1030504 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本書說是童書,但感覺反而很適合大人看
臻看完後不太能了解書中的意思,媽咪我卻有滿滿的感受
每個人成長的過程,都曾有過把心藏起來的時候吧!
藏在深深的角落,藏在安全的地方,不敢看不敢碰,就怕一碰就會再痛一次
藏著藏著,就忘記自己也曾經有過開心有過感受的心在哪裡了

小妹總說我好像不是很愛動物,我也是這麼覺得。
但看完這本書,我才想起,是的,其實我已經把愛狗狗的心.....藏起來了
好久之前我們家的小咪過世,走得太急也太匆忙
那時我23歲,而他15歲。算下來,幾乎是從我有記憶開始--小咪--就一直存在著了
她的存在對於我們,不是狗狗也不是家裡的寵物,
她是家人,她是我們家另一位陪著我長大的家人,她很兇,她很胖
但她就是我的家人。當她走後,大家都心碎了。
開始,我不想再去愛任何動物了,因為,有天她都會突然的離我們而去的。
那我為什麼還要讓自己的心再痛一次,再碎一次呢。
所以為了保護自己,我把藏起來了。

這麼久了,問我,我拿出來了嗎?
其實,我自己也不太確定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書意思是面對"失去"時,不該只是把心封閉起來,
試著打開心,接
納新的關係,感受愛,才能珍惜你身邊美好的事物。

有時候童書也會有很深的意涵。教小朋友時,大人可以學得更多
很棒的一本書,和大家分享。


工商服務時間,阿忍茶是我們自家的茶,大家有空可以點進去看看喔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