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拿預約的書,開始收集長谷川義史和中屋美和的書了^^

1--打針才不可怕---又恢復長谷川義史的幽默,先畫出孩子對打針的恐懼,每個小朋友都想逃跑,之後用可愛的故事讓孩子了解打針其實不可怕。
我覺得要上小一的小朋友可以看看,小一開學後將要面臨第一次打預防針家長不在身邊的情況。先給點心理準備是好的^^

2--小蠶豆和好長好長的豆子--中屋美和的小蠶豆系列裡的一本,溫暖可愛的畫風和故事。
臻雖不能吃蠶豆  但可以看小蠶豆的故事。哈哈


2  

今天最推薦--我在吃拉麵的時候。

1  

我一回家就看了兩遍,第一遍我就被震撼到了,看第二遍時,我總覺得繪者的筆帶有憤怒感,和他其他本有明顯的不同,但是又好寫實。

每頁都是短短重複的句子,但短短的文字配上他特有的圖,當翻開最後幾頁時,帶給我好強的震撼。不說教  不刻意,就這樣讓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現實。最後又拉回在吃麵的孩子。

來看他這本書的一些內頁,但讓我感到震撼的那部份,就沒拍了,讓大家自己去體驗。

5 6 77 88 99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